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图片故事:春运幕后护航人 每天清运垃圾70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07:27:12
分享
 
 

图片故事:春运幕后护航人 每天清运垃圾70吨

2月7日3时25分,朱大勇被闹钟吵醒,他起身后用凉水洗了洗脸,驱赶走困意。离开家门准备开始一天的垃圾清运工作,时钟指向是3时30分。

朱大勇是沈阳站的垃圾清运员,负责列车垃圾的清运。沈阳站是列车垃圾投放站,每天停靠、始发列车426列,春运期间增加临时列车近80列。平日里,他每天要清运50吨垃圾。春运期间,清运量达到70吨。

3时46分,朱大勇发动着了清运车,为出发做准备。驾驶室内冰冷刺骨与室外无异,他呼出的哈气很快凝结在挡风玻璃上。

满载垃圾的清运车在城市中穿行,两侧的居民楼不断地向后退去,却难见亮起的灯光。清运车一路向北,很快地穿出城区,没有了路灯的照明,大地显得更加空旷。

到了倾卸位置,朱大勇按下按钮。倾卸并不算顺利,液压推板上沾满了垃圾,怎么也下不来。朱大勇用铁杆清理液压推板上残留的垃圾,一会功夫,他的手脚已经被冻得不听使唤。

6时21分,清运车回到沈阳站。朱大勇来到站台,清运站台上的一袋袋垃圾。一切准备就绪,第二车垃圾装载开始进行,一小时后,环卫车满载,此时是中午11时。

2014年10月,朱大勇便接过了清运车的方向盘,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开动清运车,三十、初一也不例外。“儿子五岁了,早上我从来没有送过儿子去幼儿园,因为我离家时,孩子还在睡梦中。”

10时40分,朱大勇到食堂吃完午饭,起动清运车运送第二趟垃圾。来去的路上,通过一个个塞车路段。经过近4个小时的时间,清运车再次回到沈阳站的垃圾清运场,时间已经是下午14时14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