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儿在外妈妈别挂念 明年我一定多回来看您(图)

作者:周子铭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02-20 07:59:30
分享
 
 

儿在外妈妈别挂念 明年我一定多回来看您(图)

  鲁一墨牵着妈妈张琼的手许下承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9日讯(记者 周子铭)新春佳节,合家团聚。2月15日大年三十,川籍外出务工人员鲁一墨终于从河南郑州赶回了四川达州市梓潼乡的家中。过去的一年,鲁一墨在建筑工地上从事驾驶员工作,运送材料,已经整整一年时间没能见着母亲。这么久没回家,母亲张琼少不了埋怨几句儿子,除夕夜当晚,一家人围坐在电脑前收看春晚时,鲁一墨紧紧握着妈妈张琼的手:“妈妈,我也想你和爸爸,趁着儿子还年轻,在外多打拼几年,争取多挣些钱回来,也早点让您二老抱上孙子。”

1989年出生的鲁一墨已经29岁了,作为家中的独子,从小就备受疼爱,虽然家境并非大富大贵,但也十分殷实,从小没让他在钱上操过心,但由于高考发挥不理想,就业时却磕磕绊绊。他并不怕苦,干过销售,当过保安,起早贪黑,但挣的却不多,后来在家人的鼓励下考取了驾照,经朋友介绍找到了驾驶员的工作,但却得远去他乡。从小在达州长大的他不得不离开了父母的身边,在外打拼。

由于工作的原因,他平时接触到异性的机会有限,这次回到家中,免不得又会被妈妈唠叨几句找对象的事儿。以前没有离开家中,每次听到母亲的唠叨都会十分烦躁的他,此时却倍感温馨,只希望妈妈能多说些,再多唠叨自己几句,毕竟春节小长假之后,他又得踏上前往郑州的火车,开始自己的工作。

“去年是刚到工地上不久,业务都不熟悉,中间也没好请假。现在工作做熟了,今年我一定都抽时间回来看你和爸爸。”鲁一墨牵着妈妈的手许下了承诺。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