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保洁员攒乱丢烟头 街头摆字呼吁人们环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06:53:51
分享
 
 

西安:保洁员攒乱丢烟头 街头摆字呼吁人们环保

2018年3月3日上午,西安西门里安定广场,环卫工用拾来的烟头堆成“2018烟头革命”几个特殊大字,引起了过往市民的关注。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 2018年3月3日上午,西安西门里安定广场,环卫工用拾来的烟头堆成“2018烟头革命”几个特殊大字,引起了过往市民的关注。

“太震撼了,平时随手扔个烟头觉得无所谓,没想到给保洁员带来这么大的工作量。”市民吴先生恰好路过看到了这一幕,并用手机拍下了这几个烟头大字。他表示,看着这些烟头,闻着烟头发出的异味,让他很有感触。一名女士也拍下了照片:“我要拿回去给周围吸烟的人都看看,劝他们少吸烟,更不要再乱丢烟头。”

在现场南侧摆放的一张桌子上展开了一条横幅,写着“路长制工作宣传点”,原来,这是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路长日宣传活动。服务于北院门街道办的西安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晓鹏表示,用于写字的那些烟头仅仅是6名保洁员在进入2018年后不足两个月时间里,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正门外的广场及路面捡拾的烟头,“这还不包括那些市民放进烟头收集器和垃圾桶内的烟头。”谢晓鹏说,几名保洁员把这些烟头攒起来,就是计划搞这么一次宣传,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街头扔的烟头对环境的影响,“一共装了5大塑料袋,这才用了4袋子”。

谢晓鹏称,自2017年2月烟头革命以来,他手下的保洁员平均每天在街上捡到500只烟头,保洁员任务繁重,希望大家不要乱扔烟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