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国内新闻

走进铜锣山矿山遗址 矿坑从满目疮痍变身碧水深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07:31:17
分享
 
 
走进铜锣山矿山遗址 矿坑从满目疮痍变身碧水深潭
2018年3月9日,重庆,渝北铜锣山矿山公园,昔日满目疮痍的矿坑成了碧水深潭,水的颜色渐渐变成了翡翠色,形成天然的湖泊,蜕变为当地的美丽风景。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 深沟绝壁下,湛蓝的湖水清澈动人。在渝北区有一处这样的美丽景点,风景独好,它就是渝北铜锣山矿山公园。矿山公园位于渝北区石船镇关兴村---铜锣山原采石场。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起,该地区长期进行石材开采,但随着矿山被挖空,周遭的植被、水系被破坏,最后留下了一个个满目疮痍的矿坑。

近年来,渝北区投入大量资金对铜锣山废弃矿山进行恢复治理。是重庆市首个示范性废弃矿山治理项目。

当地村民说;几年前,铜锣山26家采石场被关停后,开采区留下了废弃的 41个较大矿坑。矿坑大小、深浅不一,面积共计约14.87平方公里,形成了如今的矿山公园。有人说,很多采石场的石灰岩比较疏松,其形成的矿坑往往无法蓄水,但铜锣山部分矿坑石灰岩密度比别处要高,因此能够蓄水。

积年累月的雨水在深坑中汇集,昔日满目疮痍的矿坑成了碧水深潭,水的颜色渐渐变成了翡翠色,形成天然的湖泊,蜕变为当地的美丽风景。可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天清水净,来此游玩的人不少。在渝北矿山公园,人们可以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虽然矿山公园的名气比不上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这样大名鼎鼎的经典,但是,铜锣山矿山公园,天蓝,水绿,山险。可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风景,总是给人带来惊喜。

(图片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