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武汉有棵“树坚强” 树干插钢管还茁壮生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02 08:58:55
分享
 
 

武汉有棵“树坚强” 树干插钢管还茁壮生长 

4月2日消息,武汉青山21号公路凤凰山公交站附近,有一棵大树树干中包裹着两根铁管,却依然茁壮生长。市民杨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称这棵树为“树坚强”。

杨先生介绍,近日,他乘公交车经过此处,无意中发现了这棵大树,大树高10米左右,枝干粗壮,在树干底部长着一个“大疙瘩”,一粗一细两根铁管在“疙瘩”处穿过。杨先生测量发现,粗的一根铁管直径27厘米,细的铁管直径也有9厘米,铁管长1米多。

附近居民介绍,这棵大树树龄有二三十年。树中包裹的铁管是早于大树架设的管道。大树在生长过程中,树干慢慢地把两根铁管包裹了进去。几年前,管道拆除时,估计施工人员担心抽出树干中铁管后,大树会干枯或者倾斜,便在大树两侧锯断了铁管。

负责附近道路清扫工作的环卫工称,大树虽然形状怪异,但长势还好,开春后会发芽。园林工作人员看了记者提供的图片后表示,这应该是一棵枫杨树。枫杨树多用作行道树,其根系发达,耐旱、耐湿、耐寒,生命力顽强,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树干包裹的铁管没有破坏大树根系,市民不用担心会导致树木枯死。万林竹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