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鸭绿江捞出1米9长大鱼 68条估价超600万元

作者:棋簿紫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19 08:54:12
分享
 
 

 鸭绿江捞出1米9长大鱼 68条估价超600万元

什么鱼的体长1米9还得用担架抬?鸭绿江里的鲟鳇鱼。4月17日早晨,辽宁丹东3个养鱼人正吃力地将一条刚量完体长的雌性鲟鳇鱼放到担架上。这条雌性鲟鳇鱼算上尾部,体长达到了1米9、估重120斤。然而,养鱼人说,这种10年生的鲟鳇鱼仅仅算一般的,鸭绿江里养殖的鲟鳇鱼12年生的,体长一般都在2米以上、重量超过200斤。

这些黑龙江的养鱼人12年前来到宽甸的河口,在鸭绿江进行鲟鳇鱼和鳇鱼的人工养殖。据负责人李先生介绍,17日当天总共要从网箱中捞出68条雌性鲟鳇鱼,保守估计总价值将超过600万元。68条雌性鲟鳇鱼被装在有供氧设施的运输车上,终点是1600公里外的黑龙江抚远。主要用来做鱼子酱,鱼肉则是附带品。据了解,68条雌性鲟鳇鱼生长期都达到了10年,平均估重为80斤,平均体长约1米70。按产卵率13%到15%计算,每条鱼最后将产生10万元左右的价值。

因为鲟鳇鱼体态较大价值很高,要使用担架传递到运输车上,确保其不受损伤。除了用鱼卵制作鱼子酱,鲟鳇鱼的肉和骨架都可以卖钱,在黑龙江当地,鲟鳇鱼肉20多元一斤供不应求。虽然鲟鳇鱼价值很高,但见效很慢。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整个鸭绿江鲟鳇鱼和鳇鱼养殖,预估产值上亿,但因为年份不同,一年捕捞量有限,年产值仅仅千万左右。并且,养殖鲟鳇的投资周期长、数额大,绝不可能一网暴富。

鱼子酱被称为黑黄金,一般国产价格为15元1克。如果一条100斤的雌性鲟鳇鱼能产卵13到15斤,再加上卖鱼肉,最终,这条鱼的价值在12万元以上。棋簿紫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