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他们在高温缺氧的罐车中“玩火” 每分钟都是极限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07:54:54
分享
 
 

在铁路检修车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封闭的罐车内维修,高温、缺氧的环境使他们很容易虚脱和眩晕。他们工作时,罐车外必须有同伴的陪护,每隔两三分钟,就要进行一次呼唤应答,确认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35岁的陈晨在这样的环境里已经工作十四个年头了。他是一名熔接工,退伍后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南车辆段鹰潭检修车间上班,现在是熔接班组的预备工长。

他们在高温缺氧的罐车中“玩火” 每分钟都是极限挑战

陈晨手握焊枪,点无虚焊,只见弧光闪烁,在罐壁上映射出他的作业剪影。经年累月在噪音、粉尘中干活,对人的身体或多或少是有害的。由于罐车入口狭小,罐体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缝隙、穿孔等故障又五花八门,损伤角度也复杂多样,不适合机器标准化作业,目前仍只能靠人工检修。图片作者:丁波/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