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向7000余名毕业生寄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8 06:55:02
分享
 
 

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向7000余名毕业生寄语

2018年7月7日,北京,清华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据了解,经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2259人博士学位,授予5401人硕士学位。

“毕业是一道分割线,从此你们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毕业典礼上向7000余名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寄语。他在讲话中21次提到开放,期盼学生永葆“开放和创新”精神,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个体局限,乐于接受新思想、接纳新事物,敢于选择有挑战性的事业,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

“‘海能卑下众水归’ ‘同仁一视,泱泱大风’。”邱勇表示,开放是清华大学的重要传统。而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广大学子面对的是一个更加开放的时代,更需要“努力与时代同行,以开放精神点亮人生”。

他强调,与开放的时代同行,要拥有创新的勇气,要学会尊重不同的声音,要遵从内心的价值取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