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一公交车撞上限高杆 多名乘客受伤

新文化网魏伟 2015-01-29 09:14:57

长春一公交车撞上限高杆 多名乘客受伤

  

长春市自由大桥上两侧副主车道的限高杆2.5米高,1月28日13时许,一辆3米高的20路公交车突然撞到了限高杆上,造成了不少乘客受伤。要说别的车不知自身高度撞上也是有的,但天天路过的公交车怎么会出这样的低级错误。

现场:左侧玻璃全部碎裂

13时许,新文化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大批路人在现场围观,玻璃碎片从车后十几米一直蔓延到车前数米,车上乘客已经全部转移,交警正在勘察现场。

周围市民确认,事故发生在13时10分许。

事发车辆为车牌号为吉AF1019的20路公交车,车后门口处有多滩斑斑血迹,从座位到脚下,车内到处都是玻璃碎片,整车左侧玻璃全部碎裂,可见撞击时的猛烈。风挡玻璃呈蛛网状碎裂,但并未掉下。

被撞坏的限高杆残体卡在风挡前,随后被现场众人挪开。众人还将限高杆挪至绿化带中,防止刮到其他车辆,交警部门已经联系了维管中心前来处理限高杆的问题。

车队称司机受到了惊吓

现场围观市民议论纷纷,有一位老者怀疑司机是喝了酒,“限高杆不是第一天在这儿,都多少年了,公交车天天走怎么会不知道,要不是喝多了怎么能装上去?”

现场有多名公交公司赶来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20路车队的书记张先生当场否认司机喝酒的说法,“我们的司机持A1驾照多年,不是新司机,绝对不可能在工作中喝了酒。”但事情到底如何发生,他表示说司机也受到了惊吓,情绪很不稳定,他们还没有了解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长春市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事故科的民警处理完现场后喊司机跟他们走,但现场人比较多,司机始终没有露面,围观者也都不知道哪位才是。车队工作人员担心司机曝光情绪会不稳定,在远处打电话让司机单独过去。新文化记者追问司机当时到底发生什么,司机低头不停朝着警车走,只说了一句“这事儿不好说,再说吧!”就钻进了警车内。

送来医院的乘客名单有20人

一位路过的市民说,乘客中受伤的人很多,他路过时就看到120急救车拉走了六七个受伤的乘客。

乘客都被送往了中日联谊医院,在急诊大厅内,一位交警在现场挨个核实事故送来治疗的人员名单,共记录了20人。所有伤者中,年纪最大一位老人63岁,年纪最小的只有11岁。

11岁的陆文莹小朋友是和妈妈一起坐20路要去一家商场买衣服的,事故发生后,她的妈妈王秀华下颌处受伤,被缝了5针。“我衣服上的血迹都是妈妈的。”母女俩都说,她们俩当时是站在后门门口,车上人很多,座位坐满了以外还有不少站着的。“从南岭体育场过来下那个坡的时候,司机就速度挺快,而且还急转弯,站着的都差点摔倒,没想到紧接着就撞到了限高杆上。”王秀华说,撞击发生时,车上站着的人全都倒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撞了哪儿,起来时下巴就流血不止了,衣服上也到处是血迹。他们到医院时,身上带的钱不够,还是打电话让家属送来了钱支付了急诊费用。一家人都怀疑司机是喝了酒,“要不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儿!”有这种想法的伤者家属不在少数。

但从辽源来的杨女士否认司机可能喝酒的说法,她在说自己在事故发生时正在站司机后的位置,双手都把着把手,她看到司机一直在公交车道上走,上桥后也没有拐到快车道上去。“没有闻到酒味,而且中午喝酒可能性不大,我觉得应该就是溜号了。”事故发生时,她的头先是重重地磕在了玻璃上,头上的毛线帽子滑了下来遮住了整张脸,接近着,大量的碎玻璃就“劈头盖脑”地打了过来,等她站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拿下帽子抖掉碎玻璃。“要不是这个帽子,我可能就被毁容了。”杨女士说,车上当时不少乘客受伤,她和司机一起试图打开后门让大伙出去,但只打开了一条缝,最后还是一位男性乘客踹开门大伙才下了车。杨女士当时并未觉得受伤,但到医院后,左侧身体麻木,左臂抬不起来,腰疼得厉害,经过拍片检查,没有骨折。

现场伤者大多是外伤和撞击后产生的疼痛,没有重伤患者。事故发生大概1小时后,公交公司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来到了现场,逐个登记伤者名单,他们表示让伤者都留好票据,所有医疗费用公司会全部负责。


事故原因:司机说自己早饭午饭没吃

那么老司机到底是因何会撞到限高杆上呢?昨日下午,新文化记者在南关交警大队内听到了司机的答案,这位周姓司机说,自己已经开公交车10年了,20路也开了一年多了,并非不知道那有限高杆。发生事故是因为自己前一天下班回去得很晚,20时才收工回家。昨日一早起来得晚了点,没吃上早饭,午饭也因故错过了。睡眠不足加上两餐未吃,导致了自己有些精神恍惚。

是不是公交司机工作强度太大的缘故?20路所属的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李岩表示若司机这样说,应该司机个人有其他因素,他们公交司机的工作强度并没有那么大,而且食堂等后勤保障都是非常好的,20路和合作线路,周师傅这样的司机是早上五六点钟上线,晚上7点下班,每班车之间也有一定的休息时间,早餐午餐都是有提供的,而且一旦用餐时间司机上线未归,食堂都会单独将他们的饭留下。

新文化网(毕继红 实习生 魏伟)郭亮 摄 图片来源:新文化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乘客受伤 公交车撞 高杆 上限 长春

美图欣赏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