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揭秘四川佛香第一村 粉雾缭绕40年“活色生香”

中青网 2015-02-11 06:25:45

揭秘四川佛香第一村 粉雾缭绕40年“活色生香”

  付老汉今年50岁,他从12岁起学艺制香,38年来经历了为人夫、为人父的改变,唯一没有变的就是在家手工制香的活儿。

  “一个人每天能簸2-3万支。”尽管机械制香已经普及,但并不妨碍付老汉这样的手工香人的存在。付老汉和同伴夏天早上5点开工,中午2点收工;冬天早上6点开工,下午6点收工,算下来平均每天一站就是近10个小时,沾水、簸粉,再沾水、再簸粉,如此往复循环。

  “一个月能赚2000多块钱,”在粉末缭绕中换回来的这些手艺钱,让付老汉感觉很满足,“守在家里挣这些钱,还是可以的。”

  付老汉的儿子已经在城里另谋了职业,因此他心知肚明后代人绝不会像他这样,愿意一辈子只靠双手制香,“灰太大,又累又脏,没得年轻人愿意干。”

  制香是新场镇农户除耕种外的主要收入来源,新场镇文昌社区主任陈志山这样描述:“每家每户都有人做和制香相关的事。”

  比如制香需要的竹签,就为当地创造了“划竹签”的工种,“手脚麻利的,一个人一天能划1万根左右的竹签。”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佛香 竹签 活色生香 粉雾 木粉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