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地铁隧道里的“B超大夫”

新华网 2015-02-11 15:25:47

地铁隧道里的“B超大夫”

  

地铁“探伤工”在北京地铁14号线东段的地铁隧道内留影(2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每一个深夜,在北京的地铁隧道中,都有一群人在幽深寂静的隧道中游走,他们有一个特殊的称呼“探伤工”——为地铁铁轨探伤。


地铁钢轨探伤工作主要分为钢轨母材探伤和钢轨焊缝探伤。根据要求,北京地铁14号线东段的钢轨母材探伤是30天一个周期,而钢轨焊缝探伤则是半年一个周期。为了保证地铁的安全运行,把危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探伤工区的探伤工们要严格按照探伤周期进行检查,不放过每一寸钢轨和每一处焊缝的可疑之处。人员可以轮休,但检查工作是一天也不能停。由于地铁工作的特殊性,探伤工的上班时间是在每天晚上的9点到第二天早晨的5点,而进入地铁隧道探伤则必须安排在晚上11点半到凌晨3点45分地铁停运的这个时间段进行。

按照计划,每天向前推进的四公里“钢轨母材”探伤工作雷打不动,而这四公里,全都要靠探伤工们用眼睛和脚步,细心的一点点检测完,对探伤仪上显示出来的每一个回波信号,都要进行仔细甄别和分析,对重要疑点处则要进行明显的标记和记录,保障后续跟进检查或处理。夜复一夜,年复一年,从上班之日起过,探伤工们就在这样“黑白颠倒”的生活里,为地铁的安全运行做着自己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B超 地铁隧道 b超大夫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