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东省两会政协即席发言今早开场 委员抢麦"蛮拼的"

羊城晚报张璐瑶 刘珊 陈学敏 2015-02-15 09:53:13

广东省两会政协即席发言今早开场 委员抢麦

  ?今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大会即席发言,委员们反应热烈,纷纷“抢麦”发言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委员建议:

  广东先行先试

  全面放开二胎

  今天上午的抢麦环节中,有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等领导出席。委员们则为了抢到那短短几分钟的发言机会而“各显神通”。

  李宝军:

  要增强广州创新驱动力

  委员李宝军挥着两页绿色A4纸在前排拼命向主持人挥手,终于抢到了发言机会。他以很快的语速阐述了观点:广东提创新驱动,但广州的原始创新能力仍然靠后,与广州的GDP水平不能匹配。

  李宝军快速念了一组数据:“2014年12月17日,《自然》杂志特别关注‘2014科技中国’,介绍中国主要科研机构和大学对科研的贡献,在全球前200名的大学里,中国有20所大学入围,中大是广东唯一进入前200名的,排在全球第138位,在入围的中国大学中,仅排在第12位。”

  对于广州市,李宝军也列出数据:“对全球的科技发展贡献,中国入围的前10位城市中,北京、上海、南京、香港、武汉、合肥都排在广州之前,广州则排在第9位。”他由此认为,广州的原始创新驱动能力不足。但比起GDP,广州却是全球最高的城市之一。“我建议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增强广州的国际创新力。”李宝军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即席发言 基层医疗 政协副主席 抢麦 两会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