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东省两会政协即席发言今早开场 委员抢麦"蛮拼的"

羊城晚报张璐瑶 刘珊 陈学敏 2015-02-15 09:53:13

广东省两会政协即席发言今早开场 委员抢麦

  ? 今天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大会即席发言,委员们反应热烈,纷纷“抢麦”发言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 江佐中:

  呼吁全面放开二胎

  “记者们跑快一点!”离主席台较远的委员江佐中抢到了麦,主持人急忙提醒。

  “我建议广东省先行先试,全面放开生育二胎。”江佐中指出,从人口趋势来看,到2099年,中国的老年人比例能够达到40%。“这无疑将造成招工难、养老问题的进一步恶化,而失独家庭的状况也无法想象。”

  他也以数据论证,即便全面放开二胎,也不会造成人口的“蜂拥而至”。“根据国家卫计委的数据,放开单独二胎的作用并不大,由于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女性正在逐步退出育龄期,而随着生活成本、居住成本和育儿成本的上涨,生育率的实际上涨受到很大制约。”他说,“广东省应加快从单独两孩到全面两孩的进程。”

  秦鉴:

  “错字”关注基层医疗

  为了抢到麦,委员秦鉴拼命举起大块纸板,纸板上写着“基层医疗”几个字。奇怪的是,这几个字都“缺胳膊少腿”,连主持人都忍不住调侃:“你这几个字都是错的。”

  秦鉴拿过话筒,一字一顿地说:“‘基层医疗’几个字缺了一些笔画,就是我今天的发言——基层医疗有些缺陷,要完善要提高。”秦鉴认为,看病难与基层医疗水平低、大家都涌到大医院挂专家号不无关系。而基层医生学历低、待遇低、医生多点执业仍在纸上谈兵,也导致了大家不愿在基层就医。

  “2009年开始,我国规定,兽医都必须有大专以上学历。而根据执业医师法,相当一段时间里,中专生还是可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你们说,给猫猫狗狗治病的人都比给人治病的医生学历高。”秦鉴此言一出,引起委员们的热烈鼓掌。他建议,应提高基层门槛,基层医生至少达到本科以上水平,高校也应该逐渐停掉大专及以下的临床医疗专业。他说:“解决了基层看病难,才能真正解决看病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即席发言 基层医疗 政协副主席 抢麦 两会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