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云南沧源发生5.5级地震 房屋墙体受损石渣满地

2015-03-02 06:08:31

云南沧源发生5.5级地震 房屋墙体受损石渣满地

  1日,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已有人员受伤情况,云南省内多地民众称震感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1日18时24分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北纬23.5度,东经98.9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地震发生后,许多网民纷纷发布微博和微信。地处临沧镇康县的网民“暗夜黎明”发布称,“地震了,震得心都是抖的。”家住12楼的昆明市民宋榕龙告诉记者,地震感觉明显,头晕。

  记者致电沧源县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宁权得知,地震发生时,她正在距离县城15公里的乡镇上带着孩子们做手工,突然房间就摇晃起来,人都坐不稳,然后她带着孩子们跑了出来。跑到外面后,看到很多人已经跑到街上。此外,部分乡镇上的学校有墙壁开裂现象。

  记者随后从临沧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接到人员受伤电话已派人前往救援。目前,支队出动4车17人前往震中,另有65名消防官兵已做好出发救援准备。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对临沧市沧源县“3.01”地震作出批示,要求临沧市及沧源县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力量深入沧源5.5级地震灾区,尽快核查灾情,及时展开抗震救灾工作,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灾民,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和影响。省政府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奔赴一线指导抗震救灾。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沧源佤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西南部,山区面积占99.2%,西部和南部与缅甸国接壤,是一个以佤族为主体,傣、汉、拉祜、彝等20多种民族杂居的边疆民族自治县,是中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临沧 房屋 沧源县 石渣 沧源佤族自治县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