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两会新闻战场:记者拼到站不起来

新华港澳林艳 黄博宁 2015-03-05 09:52:52

两会新闻战场:记者拼到站不起来

  认真工作的两会美女记者(中评社 林艳摄)

  据中评社报道昨天上午,人大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场由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主场的发布会可谓是让记者从头拼到尾。

  开始前,记者同仁们拼了场排队等候战。中评社记者注意到,大会提前1个小时开放记者入场,一个半小时前的人民大会堂东门已经排成了Z字型。到了会场,开始拼占座。有些记者真的可谓“高手在民间”,只见一个经验丰富的女汉子,通过安检后直奔记者会的大厅。盯准第三排正对主持人的位置,往左手和右手边的位置上各丢个东西瞬间成功占座3个位置,看傻了一旁的记者。但好景并不长,工作人员发现现场很多占座现象,拿起无线麦克风指挥清场占座位置,瞬间会场又陷入了座位保卫战。

  占好了位置,记者们开始紧张地进行发稿作业,有的记者直接拿起手机现场拍摄,甚至有带自拍神器的,现场自播自报。

  记者会开始后,文字记者拼提问机会,摄影记者拼拍摄角度,台上台下一个都不能错过。在文字记者区也埋伏了很多的摄影记者,一到记者提问,潜水的就统统都浮出了水面,为了抓到好的角度,各种姿势都有。

  记者会结束后,这场大战还未结束。不少记者往地上一坐,电脑一开,就开始发稿了。直到最后工作人员开始清场,坐了很久的女记者才发现自己已经脚酸到站不起来。(记者 林艳 黄博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中评 主场 记者提问 两会 占座

精彩看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