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探访神秘的刑侦破案现场

西部网 2015-03-11 08:37:33

探访神秘的刑侦破案现场

  刑侦技术人员正在模拟指纹采集。 图片来源:西部网

  现场勘验,模拟画像,DNA鉴定……对于老百姓来说,或许只从影视剧里见过这些场面,那么现实中民警是如何破案呢?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平安西安有我在”第三季海报在刑侦技术处进行拍摄。记者带您揭秘这些高科技的破案手段。

  10岁小孩校门口失踪 民警模拟画像找出真凶

  据刑侦民警介绍,2014年5月26日下午1时50分,户县庞光镇孙姑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10岁的小然(化名)和小伙伴在学校门口玩耍时,被一个陌生男子诱骗失踪。

  5月27日中午,小然妈妈在村子的坟场里找到了倒在血泊中的小然,娃的两个手腕、脖子处都是血。根据小然同学和周围人的描述,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的刑侦技术人员对实施犯罪的可疑男子进行模拟画像。民警根据模拟画像在户县大街小巷发布协查通报。

  同年5月29日,有群众在户县秦渡镇南焦羊村附近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体貌特征与模拟画像相似,并报警。随后,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除了模拟画像,刑侦技术民警还通过DNA鉴定、现场指纹脚印勘验等手段破案。据民警介绍,最快的时候通过DNA鉴定手段一天就把案子破了。

  据介绍,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技术处是西北五省唯一一家经过国家认定的鉴定中心,其中23个大项、48个小项通过认证,在全国也是极少数高尖端的全面性权威鉴定中心,它的痕迹检验、DNA鉴定、特种照相等设备及人员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刑侦技术处的主要功能是担负全市重大刑事案件的现场勘验、证据检测及鉴定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