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两会人物:“锦衣卫”大妈

两会人物:“锦衣卫”大妈

大爷大妈们“高涨的热情”绝对不是有关部门自以为是,或是想当然认为。为了委婉的解决这个“老年群众太过热情,岗位明显不够用”的烦恼,大部分社区要对超过70岁的志愿者开展工作,劝导他们退居二线到另一个活动——“邻里互助守望幸福”中去继续发挥余热。像这样的活动还有“爱在某某社区”,“公德之星”,“青少年成长加油站”等等。

北京大爷大妈的热情传统悠久。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红袖标”俨然成为胡同里最大的管事机构:邻居家孩子吵架要管、有人欠缴卫生费要管,谁家有海外亲戚归来,积极分子会在门外蹲守到客人离开为止。这样的热情甚至成为了现代意义上中国志愿服务的开端。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两会 大妈 安保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