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两会人物:“锦衣卫”大妈

两会人物:“锦衣卫”大妈

3月12日消息,为确保一年一度中国两会举行的万无一失,官方为此铺设了多张“安全大网”。在会场、代表驻地、机场、火车站,随处可见的警察、武警、消防官兵、保安、基层民兵,甚至特种反恐部队“雪豹突击队”也持枪站上了街头。

而有一支数量上远超这些总和的神秘部队,却在媒体的报道中十分“低调”。他们遍布街头巷尾,把控着能想到的制高点、人行天桥,在不被人留意的胡同深处也会赫然出现。他们头戴红帽身着红衣,最显著的标志是他们左臂上佩戴的红袖标——“治安巡逻志愿者”。据北京综治办官方数据,志愿者的实名注册数量是惊人的80万,而实际被动员的人数更高达200万之巨。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年届50以上的退休老人。

如今,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反恐形势,提法则是:“社区作为基层组织,是社会反恐的重要环节。”而大爷大妈们则是“社区反恐工作的耳目喉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两会 大妈 安保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