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美弗格森市警察局长辞职引发新一轮抗议示威

美弗格森市警察局长辞职引发新一轮抗议示威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1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警察局长杰克逊宣布辞职引发民众抗议。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弗格森市行政长官约翰·肖3月10日辞职。弗格森市是美国种族问题争议的焦点,日前有联邦报告指该市警察局和法院均有种族歧视行为。

约翰·肖现年39岁,担任弗格森市的行政长官已有8年,负责当地警察局的人士调度和政策制定。弗格森市议会10日投票,一致决定接受肖的辞呈。市政府表示,已经和肖达成“分手协议”,并且立即开始在全美国寻找继任者。面对联邦报告有关种族歧视的指控,弗格森市的市法院法官也已经黯然辞职。

2014年8月,手无寸铁的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市被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杀死,在全美国引发持久、广泛的抗议。美国司法部和当地陪审团后来认定,威尔逊出于自卫才杀死布朗。这一结论再度引发争议。事后,美国司法部进一步调查,并于上周发布报告,指控弗格森市警方执法过程中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行为,同时揭露当地官员通过警察和审判系统谋取利益的内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弗格森 示威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