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两会碰上妇女节:女翻译风采

两会碰上妇女节:女翻译风采

2015年3月2日15时,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发布会,政协发言人吕新华答记者问。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反腐问题上表示,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在反腐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致的,用网络热词,大家都很任性,在这点上大家没有分歧。翻译当时卡壳,忙和发言人沟通,询问“大家都很任性”的含义,惹得满场大笑。图为美女翻译员 

2015年3月7日,全国两会正在高潮,会议日程安排使得参与两会的众多女性,无暇度过轻松的三八妇女节,连半天的法定假日注定要泡汤。尤其是两会女翻译,为了保持翻译的同步和准确性,要时刻保持紧绷的神经,她们实在是蛮拼的。

2015年3月5日,近日微信朋友圈里的热门话题,是“大家都很任性”。这个话题让一位美女翻译红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答香港卫视记者关于反腐问题时,答了一句“大家都很任性”,让现场记者为一袭白衣的美女翻译捏了把汗。没想到美女翻译转过头来与吕新华交流,确认是“任性”后,吐出一个非常精准的英文单词capricious。高级翻译,望文生义,应该是翻译里的“限量版”。不过,北外高翻学院老师徐冰说,作为职业,对“高级”这个前缀,其实没有特别的界定。但从学历上看,高翻至少是硕士研究生起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任性 女翻译 学吧 两会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