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中国开"两会" 外媒记者们关心啥?

中国网杨楠 2015-03-14 06:36:07

  尼日利亚电视台记者:中非合作

中国开

  2015年3月8日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尼日利亚电视台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尼日利亚电视台记者: 中国非常善于制定并执行计划,这帮助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看到,中国已经提出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信在外交方面一定也制定了相关的计划。最近中方任命了新任的驻非盟的大使,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我们能否期待中国在推进对非合作、加强对非伙伴关系方面推出一些新的举措?

  外交部部长王毅:

  很欢迎非洲朋友提问。中国确实凡事都愿意先做一个规划,但是我们也很善于应对突发事件。比如去年西非地区突发了埃博拉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率先驰援,我们已经紧急提供了4批共7.5亿人民币的援助,我们还向疫区派出医务人员近千人次,他们冒着感染的风险,为非洲人民的健康奋战在疫区。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就在两天前,利比里亚最后一名埃博拉患者从中国援建的医疗中心康复出院,这条消息让我们感到很欣慰。

  说到中非合作,去年李克强总理访非时提出了加强中非合作的“六大工程”和“三大网络”建设,得到了非洲各国的广泛赞同。最近我们又新设了常驻非盟使团,首任团长已经到位,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非合作以及非洲一体化的支持。中非合作论坛今年将召开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我们愿在巩固各领域传统合作的同时,着眼非洲最迫切的需求,再做好三件事:一是推进产能合作,助力非洲工业化进程;二是加强卫生合作,帮助非洲提升防疫和防灾能力;三是加强安全合作,维护非洲和平与稳定。中国和非洲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愿意同非洲兄弟们一道共同努力,把中非传统友好转化为互利合作的成果,把非洲的发展潜能转化为国家综合实力。谢谢!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