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俄名人公墓附近起火 苏联前领导人赫鲁晓夫葬于此

环球网 2015-03-16 08:37:41

俄名人公墓附近起火 苏联前领导人赫鲁晓夫葬于此

世界文化遗产莫斯科新圣女修道院发生火灾,现已被完全扑灭。具体起火原因不明,仍在调查中。目前,火灾并未造成伤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胥文琦】据俄罗斯《报纸报》、“生活新闻”网3月16日消息,世界文化遗产莫斯科新圣女修道院发生火灾,现已被完全扑灭。具体起火原因不明,仍在调查中。目前,火灾并未造成伤亡。

据悉,莫斯科紧急情况部值班平台于当地时间15日晚22点41分收到修道院起火信号,于16日凌晨1点23分完全控制住火势。

新圣女修道院是瓦西里三世(在位时间1505-1533年)在1524年为纪念俄罗斯古城斯摩棱斯克摆脱立陶宛统治而修建的一座女子修道院。这里已经成为仅次于克里姆林宫和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的第三大莫斯科旅游景点。

修道院内辟有一片墓地,曾经是教会上层和贵族的葬身之地。但从1923年起,这里成了名人公墓,长眠着无数对俄罗斯做出贡献的人。作家果戈里、契诃夫、法捷耶夫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画家伊萨克列维坦、著名政治家赫鲁晓夫、军事家、艺术家和科学家等都葬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王明的墓也在这里,是一尊半身雕像,身穿中山装,两眼直视前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