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西都安瑶山12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2015-04-15 06:23:36

广西都安瑶山12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4月14日,蓝晓萍(前)在为父亲和妹妹准备早饭。

母亲早逝,父亲精神失常,姐姐在外求学……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镇崇业村弄后屯12岁的女孩蓝晓萍用双手撑起一个贫病交加的家庭。

蓝晓萍6岁那年母亲因难产离世,留下她和姐姐蓝婉屏、妹妹蓝云萍与父亲相依为命。蓝晓萍说,她经常在梦里见到母亲,母亲总是在梦里给她绑头发。“醒来才发现,那是妹妹压到了我的头发。” 随着三姐妹慢慢长大,家里的生活渐渐有所好转,不料父亲蓝启站在今年春节前突然精神失常,让一个本来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从那时候起,蓝晓萍天早上要照顾父亲和妹妹吃早餐,然后把父亲安顿在家里,带着妹妹蓝云萍上学;下午放学回家后放羊、砍柴、做家务,里里外外照顾着这个家。

眼下,三姐妹又面临另一个难题,今年9月份,蓝晓萍也要到离家两个小时路程的尚育小学读五年级了,只有周末才能回来看父亲和妹妹。到时候,不到10岁的妹妹蓝云萍怎么办,她能照顾好父亲吗,她能撑起这个家吗?今年年初,蓝晓萍一家的遭遇通过网络传到了大山之外,有热心人士联系了都安瑶族自治县一家儿童村,就在儿童村伸出双手同意接收她们时,这三姐妹却拒绝了,“我们都去了,谁来照顾爸爸?”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广西都安 女孩 瑶山 一个 12岁

精彩看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