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预赛:中国男足3比0胜马尔代夫

新华网 2015-09-09 09:05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世预赛:中国男足3比0胜马尔代夫

  9月8日,中国队球员庆祝比赛胜利。当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以3比0战胜马尔代夫队。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新华网沈阳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在一场不算精彩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在沈阳3:0战胜了亚洲末流的马尔代夫队。这场胜利让此前还处于0:0战平中国香港队窘迫中的国足,稍稍缓过了点神。

  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本是一个客场,但由于马累球场不符合比赛标准,中国队冲进韩日世界杯的福地沈阳临时承办了这场比赛。共有两万八千余名球迷来到沈阳奥体中心为国足加油助威。

  延续了0:0战平中国香港队的沉闷,国足踢得并不好。与上一场于大宝出任单前锋不同,主教练佩兰在这场派上了杨旭和于大宝两名前锋。虽然于大宝在第7分钟幸运吊射破门,但在之后50分钟时间里,中国队虽然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没有制造出威胁机会,连看家的头球也不占优势。

  定位球在下半场救了中国队的命。郑龙在第56分钟和65分钟的两个角球,帮助于大宝和张琳芃分别头球破门。除了三个进球,于汉超和于大宝还都有破门机会,但都被表现神勇的马尔代夫队门将化解。

  虽然对手和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上,但胜利还是让佩兰放松了很多,他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完成了既定目标。要知道卡塔尔队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攻破马尔代夫队,而我们进了三个球,这对我们的信心是个提升。

  实力较弱的马尔代夫队并非不堪一击。在于大宝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前,他们就惊出了中国队门将王大雷一身冷汗。在长传过了中国队的顶后,马尔代夫队形成了单刀机会,只是最后的射门稍稍偏出。

  马尔代夫队主教练伊斯梅尔赛后:“我们有一些不错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战胜弱旅的比赛,中国队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梅方和队长郑智分别在第61分钟和90分钟被出示了黄牌。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三轮过后,中国队两胜一平积7分。10月8日,国足将赴客场挑战小组实力较强的卡塔尔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中国队 马尔代夫队 球员 单刀机会 男足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