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猪流感肆虐印度西部 已致1500余人死亡

国际在线 2015-09-10 16:40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猪流感肆虐印度西部 已致1500余人死亡

  在医院排队候诊的患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印度今年遭遇严重的猪流感疫情,而在所有疫区中,位于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最为严重,当地感染猪流感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居全国之首。

  根据印度联邦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31日,马哈拉施特拉邦共有6843人感染猪流感H1N1,有623人死亡。更为严重的是,在9月的前8天,该邦新增387个猪流感病例,38名感染者死亡。目前的感染人数已达7271人,死亡661人,这是马哈拉施特拉邦4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疫情。

  同样位于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6662人感染,450人死亡)和拉贾斯坦邦(6705人感染,436人死亡)的感染和死亡人数紧随其后。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的死亡人数之和占到了印度全国猪流感死亡人数的80%。

  比疫情本身更让人担忧的是猪流感死亡者的健康状况和年龄分布。约有36%的猪流感死亡者身体健康,生前并没有其他疾病。85%的死亡者的年龄在21岁至60岁之间。

  但专家称不用为年轻群体是猪流感的主要感染群体而感到恐慌。之所以年轻人和中年人的发病率和致死率较高,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流动性较大,因此感染病毒的几率也较高。

  印度卫生部门的一位官员说,他们已经加强了对疫情的监控并安排各级人员加强沟通和协调,以便有效地控制疫情发展。该官员还呼吁民众不必恐慌,只需采取正常的防范措施即可,如避免去拥挤的场所,保持呼吸道卫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程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猪流感 印度时报 死亡人数 印度妇女 马哈拉施特拉邦
分享到
编辑: 妮思娜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