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嘉兴拆除“最牛”违建 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

央广网 2015-09-13 07:18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浙江嘉兴拆除“最牛”违建 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15年09月12日,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单体最高最大最牛违建拆除。违建楼高9层,占地13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15年9月12日上午6点,浙江嘉兴,海宁市单体最高,建筑面积最大违建开始拆除,该违建占地面积1300多平方米,建筑占地55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该违建的拆除,进一步彰显了政府拆违“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

  据了解,该违建建在许村镇胜利村老村委所在的土地上,违建当事人为浙江帝博实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起开始建设,房子造好后,违法出售牟利。

  2014年10月,这一事件被当地群众举报到许村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后,许村行政执法局立对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浙江帝博实业有限公司在未经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以建设办公及职工宿舍用房的名义,擅自修建起9层高楼,共计占用土地面积1310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1275平方米,设施农业用地35平方米,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属于非法占用土地行为。

  今年4月17日,市国土资源局向违建当事人浙江帝博实业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并没收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没收后,今年8月初,经市政府同意,市国土资源局将没收的地面建筑物和其他设施交由许村镇人民政府依法处置。

  许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该违建建筑面积巨大,周边群众反响强烈,影响极其恶劣,镇政府决定按照省“三改一拆”相关政策依法予以拆除。

  “这栋典型违建的拆除,表明了政府拆违的决心。那怕违建体量再大、再难拆,我们坚决一拆到底。”该负责人介绍,该违建属于村级存量集体土地上的违建,它的轰然倒下,意味着政府带头自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违建 建筑面积 拆除 最牛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分享到
编辑: 妮思娜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