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一高校宿舍不够用 6000多名学生校外租房睡地铺

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0:46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郑州一高校宿舍不够用 6000多名学生校外租房睡地铺

图为校企合作职工休息区改造的宿舍,学生在门板上大地铺。杨正华摄/东方IC

9月14日,中国搜索来到该校所在的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杨寨村探访调查。在该校周围的马寨、杨寨村庄密密麻麻的楼房里住满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一条条狭窄悠长的胡同里来来往往的男生女生穿行其中。中国搜索来到一户六层楼高的村民家中,一名正在洗衣服的村民问“你要租房吗,都住满了,已经没有空房子可出租了。”走进黑暗的楼梯间,借助手机微弱的灯光一层层拾级而上,在五楼的楼道里,遇到几名从学校归来的男生。一名大二的学生介绍,开学返校,老师通知他们要把宿舍腾出来给新生住,让他们自己到校外找房子住。他和班里的6名同学找了间一室一厅的房子,房租一年4000元,几个同学分摊。

标签: 宿舍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