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诺奖后首次接受采访

中国日报网 2015-10-06 13:28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诺奖后首次接受采访

2015年10月6日,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诺奖后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 王君平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5年10月6日,刚刚摘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在北京亮相。这是她获诺奖后首次接受采访。屠呦呦获奖感言称,青蒿素是传统中医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对防治疟疾等传染性疾病、维护世界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青蒿素的发现是集体发掘中药的成功范例,由此获奖是中国科学事业、中医中药走向世界的一个荣誉。

10月5日,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以及另外两名科学家威廉·坎贝尔和大村智,表彰他们在寄生虫疾病治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中国 女药学家 屠呦呦 获奖 首次 采访
分享到
编辑: 黄河流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