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为奥巴马做西点的中国人

中国日报网 2015-10-23 08:19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图片故事:为奥巴马做西点的中国人

2015年10月15日,北京,西点师王欢正在烘焙基地厨房研制西点新品。王欢多年来都秉承着“食材第一”的原则,西点制作的每一道程序都力争做到亲力亲为。

王欢1987年生于北京,自幼喜爱吃西点的他2002年大学毕业后选择学习西点,师从于被媒体誉为中国烘焙行业泰斗的曹继桐。2009年应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奥巴马于11月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王欢经过层层选拔、考核,作为特聘厨师进入中南海为奥巴马特制家宴。王欢自2009年至今共三次特聘到中南海为国内外领导人制作西点,前两次都是跟随曹继桐老师,为奥巴马制作家宴那次才是他真正独立“挑大梁”。“为奥巴马准备家宴时,我们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两个月间每日都要往返于中南海厨房和家中,制作西点的主料和配料都要层层把关,不能有一点含糊,然后就是多次的模拟制作演练,每一次都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来进行,制作的的西点首先要过中南海厨房特级厨师的关,然后再给部分领导人品尝,最后才能达到为奥巴马做家宴的标准。”王欢说。从业近14年来,王欢获得了海内外近百项殊荣。面对未来,王欢说他想走出去,去国外多学一些西点制作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带回中国,然后传授给更多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国宴 西点师 奥巴马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