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94岁捐款爷爷:捐款只因"吃过苦"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0 16:20:59
分享
 
 

94岁捐款爷爷:捐款只因

【4岁捐款爷爷:捐款只因"吃过苦"】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春节渐近尾声,五块石综合市场周围的商铺陆续开张。与市场隔路相望的玉局庵东路8号院2栋2单元1楼里,94岁的廖弟友带上帽子,正打算门透透气。

根据成都慈善总会的捐款证书显示,2011年到2017年6年间,廖弟友共捐款58次。相较年前难捱的冬日,廖弟友春节过得很暖心:“社区有人来看我,他们还鼓励我,我得继续做好事才不辜负他们!”

默默捐款

多家媒体争先报道

1923年出生的廖弟友是五块石新社区玉局庵东路8号院居民,94岁的他平时沉默寡言,大家虽彼此认得,却不太熟络。但就在这个老旧小院里,廖弟友曾经声名鹊起。据邻居回忆,“有段时间好多人都扛着摄像机来院子里找他,刚开始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儿!”居民的惊讶,来源于廖弟友多年来一直坚持做的事——捐款。

“记不清楚了,反正有人需要我就给。”廖弟友说,在媒体报道之前,他已默默捐了很多次,每次100元、200元的视情况而定,虽然数目不大,但廖弟友已坚持6年。

从2014年起,各家媒体争相报道让廖弟友的事迹迅速为众人所知,大家也才了解到廖弟友并非从2011年才开始捐款。早在1951年抗美援朝时,他就把自己两年的工资全盘捐出。至今,廖弟友还保存着当时捐献时的献金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