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94岁捐款爷爷:捐款只因"吃过苦"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0 16:20:59
分享
 
 

94岁捐款爷爷:捐款只因

  曾花三天时间

为一对双胞胎送去200元

每天打开收音机,廖弟友最关心的就是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收音机里、电视里说谁需要帮助了,我都记下来。”

记下受助人的大概地址,廖弟友就踏上了大海捞针的征程。用不来智能手机,导航软件、定位软件对他来说也都是学不会的高科技。捐款的路上,廖弟友磕磕绊绊地一路打听,有时甚至得跑几趟,才能找到受助人的家。

在所有受助人中,廖弟友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2月见过的一对双胞胎。原来,廖弟友与爱人曾在1955年迎来了自己的一对双胞胎。“有一天我回家没看到,就问孩子哪去了,他妈说死了,我心想死了一个还有一个呢,结果都死了。”廖弟友皱了皱鼻子说:“要活下来都60多了!”

正因为有过惨痛的经历,2016年2月,当从广播里得知锦江区某地有一对双胞胎早产儿需要帮助时,廖弟友花了3天时间找过去,送上了200元钱。“前两天去时路都没找到,我把字记错了。”廖弟友从口袋内掏出一叠纸,仔仔细细地翻了一遍,从中间拽出一张说:“就是这个,是经天路,我还记成了青天路,耳朵不中用了。”硬纸的边缘已经泛黄起层,却被他一直带在身边。

感谢帮过我的人

今后我还会捐下去

廖弟友住的屋不足10平米,屋内被杂物堆得只剩中间一条小道,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椅子上发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付旭明来看他,廖弟友双眼放光,一个劲儿地说感谢。“过年好多人来看我,街道、社区的领导都来,我也没做什么……”廖弟友不好意思地说。

一个老太太进门走进了里间,廖弟友说那是他的妻子,近年来分开住了。“平时我自己做饭,有时自己吃,有时我们俩搭伙吃。”他扶了扶头上的帽子。记者问谁买的帽子,他回答说自己买的,11块钱,带了六七年了。自己日子清苦,廖弟友心里却惦记着帮过的人:“不知道他们都过得怎么样,还有没有难处?”

根据捐款证书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我们与那对受助双胞胎的父亲李富勇取得了联系。“那天他是突然找到家里来的,拄个拐棍,他自己都一把年纪了,还给我们钱,所以我记得很清楚。”李富勇表示:“双胞胎现在很健康,很感谢那位爷爷!虽然只是200块钱,但老人的精神很让我们感动!”得知双胞胎健康,廖弟友反复念叨着:“没病就好,没病就好!”

“我想谢谢帮过我的人,我找人路上老是走错路,要不是有人给我带路,可得找呢!也谢谢街道社区的领导们鼓励我,只要走得动,我还会继续捐下去!”廖弟友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