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公鸡下蛋广告停播 网友投诉:这广告有毒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13 11:20:59
分享
 
 

公鸡下蛋广告停播 网友投诉:这广告有毒

  1月17日政府网络理政平台投诉达到峰值

大数据分析 地铁低俗广告被关注

1月17日上午,在网络理政平台上,陈先生选择点击“市长罗强”的名字,网页立即跳转,表示已进入市长信箱,进入“我要写信”的页面。

陈先生将写好的信提交后,分别生成一个受理流水号和一个提取码查询。这意味着,他这份投诉信,即将进入市长的视线。

“那几天信特别集中。”在回忆这起案例时,市政务办相关人士仍记忆犹新,特别是在1月17日,来信来电达到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理政平台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使用大数据分析类似的民生诉求多不多,“如果说在一个区域内,同一段时间内,有几十上百人甚至上千人反映同样的问题,那就说明民生诉求很强烈,需要特别关注。”

而这起地铁广告的投诉正好符合这一特征。后台很快打捞出大量关于这两条恶俗广告的投诉信息,这引起市政务办的高度关注。

他们将情况整理后紧急汇报,陈先生这封逻辑严密、措辞诚恳且有独特建议的投诉信,被作为代表进行呈报。

很快,这些诉求引起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通过网络理政平台,批示地铁部门,要求“立即整改,今后要举一反三,管好车内环境”。

连夜处置

160多列车的广告全撤下

“我们收到情况反映后,非常重视,马上就向下属公司地铁传媒派发情况了解处置单,他们也马上做了回复。”成都地铁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雪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晚上地铁公司领导决定停播这两则广告。

她解释说,因为地铁电视系统必须提前一天进行节目的录制,所以地铁传媒很多工作人员跟运营公司配合,赶在18日凌晨5点以前,才把1、2、3、4号线160多列车的广告全部撤下。

杨雪认为这是一起教训。“通过这件事,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广告仅仅合法合规还不行,还必须符合这座城市的品质形象,符合乘客舒适度的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