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女扮男装寻宝10年 没有人发现她是个女人【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19 15:36:18
分享
 
 

女扮男装寻宝10年 没有人发现她是个女人【图】

  皮丽·侯赛因女扮男装近十年,终于找到宝石改变人生(图片来源:BBC)

女扮男装寻宝10年;没有人发现她是个女人【图】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读过《木兰辞》的人都知道,花木兰代父从军12年,后功成名就得以返乡。女扮男装的现代故事也发生在坦桑尼亚。皮丽·侯赛因迫于生计,下矿淘宝,长达10年。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皮丽·侯赛因成长在坦桑尼亚的一个大家庭,父亲有许多农场,农场上养着好多牲口。皮丽的父亲共娶了六个妻子,给了她37个兄弟姐妹。尽管她从小算得上衣食无忧,不过她回首童年并不愉快。

她说:“我父亲把我当男孩养,我也要管牲口。我一点也不喜欢那样的生活。”

婚后,她过得更不如意了。31岁那年,皮丽离开了喜欢动粗打她的丈夫。

为了谋生,她四处扛活,到了非洲最高山峰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一个小镇子马里兰尼。这里是全世界唯一出产贵重宝石——坦桑石的地方。

坦桑石是一种蓝色或紫蓝色的宝石。1967年,这种宝石首先在位于坦桑尼亚阿鲁沙的马里兰尼矿山发现,后来成为世界上最稀罕的宝石之一。由于产量有限,这种宝石非常昂贵,与钻石不相上下。

皮丽说:“我没有上过学,所以我也没有别的办法。”

“女人是不准下矿的,我就找来很肥的裤子,剪成短裤穿上,看着跟男人一样。进去矿洞里,我也不打怵,像他们男人一样大胆。”

为了让自己更像个男人,她还改了自己的名字。

“大家都叫我侯赛因大叔。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其实名叫皮丽。现在你去矿区,你要找我还得说找侯赛因大叔。”

为了寻宝,皮丽在又热又脏的狭窄矿道里每天工作10到12个小时。有的矿坑一直深到地下几百米处,她每天在岩脉上挖掘、筛选,希望能找到宝石。

她说:“我最深去到地下600米的矿道里。我比那些男人们都舍得干。我很壮,我干的活一点也不比其他男人少。”

皮丽说,就这样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她。

“我动作像头大猩猩。我还能打架,说话也糙,身上总带一把大刀。没有人知道我是个女人,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都跟男人一模一样。”

这样干了快一年,她终于找到了宝,发现了两串巨大的坦桑石。用这些宝石赚来的钱,她给爸爸、妈妈和双胞姐妹盖了新房子,给自己买了更多工具,开始雇矿工给自己干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