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270万工程款迟迟不结 包工头妻子工地割腕寻死

270万工程款迟迟不结 包工头妻子工地割腕寻死

丈夫讨要工程款,始终没有结果。昨日中午,妻子来到丈夫干活的工地,拿出一个刀片抹脖子、割手腕。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生命无碍。

    昨日下午,在凤城医院,记者见到了自伤的女子谢某,她今年38岁。其丈夫潘建强说,2012年陕西华恒实业公司(以下简称华恒)从凤城九号楼盘的总承包方西安市第五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五建)分包出水电、暖气等安装工程,随后,他受华恒法人委托,带着六七十个工人进场上工。五建给他结过一部分款,可远远不够,现在已经拖欠工友们270多万工钱,这还不算他垫付的材料费,而五建总说把钱已给超了。“借得没处借,又贷了一部分高利贷,没想到五建迟迟不结款。”

    潘建强说,实在没办法,他和老婆向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求助。1月26日,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劳动监察、五建,而他代表华恒,几方坐下来谈这个事。“一提起来就说按照合同要求已经支付的超额了,从周一谈到周四。一边是工人催着要工钱,一边是债主要债,还有高利贷,就盼着五建能结点钱,谁知谈了4天了还是没结果。”潘建强说,昨日中午,妻子听说没谈出结果后,就一个人走了,没想到她是要寻死。

    记者向五建核实此事。五建的一名邹姓工作人员说,按照合同,款项目前的确已经付超了,不能因为没有钱买不了材料就停工。现在工人们停工要求付工钱,欠了多少钱需要先核算,可是潘建强不愿算,不算怎么付这个钱?对此说法,潘建强说:“我一张口,他们就要按照他们的方法算,这还咋谈?”

    而工地上熟知此事的人说,潘建强是吃了不懂合同、不懂预算的亏。他签合同以后才发现有诸多不合理的地方,打个比方,甲方给五建打80%的款,五建跟华恒签合同只打70%的款,合同又约束有几样费用还不跟华恒结算,这样一来,他实际拿到手的就只有40%的款,这个钱连材料都买不来,更不用说人工费了。(记者 苗巧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割腕 寻死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