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蛋黄能弹10厘米高 男童当弹力球玩

华商网 2015-01-31 10:08:50

蛋黄能弹10厘米高 男童当弹力球玩

  昨日下午,一位孩子拿着鸡蛋黄当弹力球玩 华商报记者 赵彬摄

  快过年了,有些市民会买很多鸡蛋储存在家中。近日,西安多位市民向华商报反映,从菜市场买回的鸡蛋煮熟后,蛋黄像弹力球,捏不碎,摔不散,嚼如橡皮,弹力十足。他们很疑惑:这样的鸡蛋能吃吗?

  市民反映

  煮熟的鸡蛋黄像弹力球

  1月29日,西安市民侯先生说,几天前,他在西安市雁鸣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几斤鸡蛋,一直存放在家里阳台上。1月28日晚,煮熟几个鸡蛋后剥开,发现蛋黄像弹力球一样,弹力十足,他担心鸡蛋有问题,没敢食用。

  昨日,家住西安市雁环路望溪小区的王先生说,1月26日,他在小区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几斤鸡蛋,煮熟后发现,蛋黄如同弹力球弹力惊人,而且捏不碎,摔不散,捏上去像弹力球。王先生笑着说:“这简直就是‘弹簧蛋’。”

  现场实验

  有的蛋黄最高能弹起10厘米高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雁环路附近一家超市和兴善寺西街一家粮油店购买了两份鸡蛋,并将侯先生和王先生家中余下的生鸡蛋,作为四种样品送至西安营养学会。该学会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张婳对四种品类的鸡蛋进行编号,随后和营养师朱海燕进行实验。

  其中,王先生购买的鸡蛋编号为1,侯先生购买的鸡蛋编号为2,华商报记者在粮油店购买的鸡蛋编号为3,在超市购买的鸡蛋编号为4。

  步骤1:查看外壳

  首先从外观上进行观察,3号鸡蛋蛋壳表面有一层白霜,其他三类鸡蛋表面均泛油光。

  张婳说,蛋壳外有白霜,说明蛋比较新鲜;表面泛油光,说明不够新鲜。

  步骤2:破壳观察

  将四个样本鸡蛋全部打开,3号鸡蛋蛋黄立体感强,蛋清三个层次分明,4号鸡蛋蛋黄立体感稍弱,蛋清分为两个层次,1号和2号鸡蛋蛋黄立体感不强,蛋清几乎无分层。

  张婳说,蛋黄圆润向外鼓起,立体感越强、蛋清层次越分明,就说明鸡蛋越新鲜。

  步骤3:煮熟观察

  将四类鸡蛋放入冷水煮熟。剥壳后观察,其中,1号蛋黄捏在手里,弹力非常明显。2号蛋蛋清与蛋壳黏连,且蛋黄靠近蛋壳壁,蛋黄不是圆形。张婳分析说,这是鸡蛋不新鲜的表现。

  步骤四:弹力测试

  从30厘米高处,分别让4个蛋黄垂直下落至桌面。其中,2号蛋黄因变形只弹起1厘米高,4号蛋黄弹起3厘米高,3号蛋黄弹起5厘米高,1号蛋黄弹力最大,弹起10厘米高。

  随后,将4枚蛋黄一一掰开,2、3、4号蛋黄内核区别不大,1号蛋黄内核有明显的胶状,2号蛋黄中心有反光,似胶状。1号、2号蛋黄表面较为干燥。

  实验结论:“弹簧蛋”的确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弹力球 棉籽饼 棉酚 男童 弹簧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