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  精彩看图

探访北京出监教育中心 出狱前先学坐地铁(组图)

中青网 2015-02-11 15:21:18

探访北京出监教育中心 出狱前先学坐地铁(组图)

  民警介绍出狱后如何办理户籍手续。

没用过电脑自觉与社会脱节

张民告诉法晚记者,他家在房山,已经26年没回家了。

“1983年,因为流氓罪,我被判了4年,当时给我转到新疆劳动改造。”张民说,被判刑时,北京只有一条地铁,他总共也没坐过几次。1988年刑满释放后,他就回了老家。

“我因为替朋友出头,将人失手打死了。”张民说,之后他逃往新疆,辗转新疆和烟台两地,直到1999年,才被警方抓获。“被押回北京时,刚一下火车,就发现哪儿都不认识了。”张民因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无期徒刑,他不服判决并一直在申诉。

此后,张民获得改判,由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在监狱干警的教导下,张民表现积极,经过15年的服刑改造,张民即将刑满释放,他被转到了出监教育中心接受为期3个月的教育。

比起刷卡上下地铁、银行领号,张民最头疼的是学电脑,他不知道,如今已经普及智能手机了。

教育中心专门建立了局域网的模拟上网等课程,但是张民连开机都不会。在电脑室内,张民对着液晶显示屏一直在发呆。

看着别人用上了,张民有点急,“我这屏幕怎么不亮呀?”管教民警按下主机箱上的开机键,瞬间,主机启动,显示屏亮了,张民赶紧记下开机键的符号。“原来按这个就能亮。”

电脑打开后,张民不知道该干什么,他觉得已经与外面的世界完全脱节了,听狱友介绍上网可以看新闻,张民有点纳闷,“我每天都看报纸,干吗还要上网看新闻?”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地铁 教育中心 张民 1983年 银行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