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广西现清朝和民国地契 藏于老宅横梁铁盒内

广西新闻网钟小启 2015-02-28 11:19:04

广西现清朝和民国地契 藏于老宅横梁铁盒内

  近日,防城港一户人家在老宅里发现10多张清朝及民国时期的地契,其中最早的一张立于道光年间,距今170多年。图为光绪八年的一张契约。记者 钟小启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防城港讯 (记者钟小启)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中山路六旬老人王立和在修补家中房子时,在瓦房屋顶的横梁角落处发现一个铁盒,里面装着10多张清朝及民国时期的土地出租契约。其中最早的地契是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的,至今已有173年历史。

2月27日,记者在王立和家中看到,他家的房子看起来已经非常破旧,横梁的木头一些已经腐了,铁盒就放在房子的木阁楼里。

记者看到,这个铁盒不大,上面锈迹斑斑,里面装着清朝和民国时期的土地出卖契约,还有凭单、税票等,其中3张是清朝时期的,一张是道光二十二年,另外两张分别是光绪八年和光绪十二年的,其余的是民国时期的,用一张英文报纸包着。

契约是用毛笔写的,有的还有红色印章,但由于年代已久,大印上的字迹已经看得不清楚。但税票的凭单还看得非常清楚,其中一张上面写着“凭单期至本年旧历十二月二十日即交时用银六十七元五毫正至期照交不得延期,此据是实,民国辛酉年七月二十日”,还贴有面值一分的中华民国印花税票一张,并盖“李源发”印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民国时期 清朝 横梁 地契 老宅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