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两会崔永元用iphone自拍 盘点用iphone自拍的明星

综合 2015-03-06 10:26:57

 

国外的官方与民间自拍

在国外,官员自拍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世界政要都已加入了自拍行列,政府官员与选民的互动从传统的握手拍照向“参与式文化”演变,从王子到教皇,甚至是令人敬畏的权威人士都出现在了自拍照里。更不用说众多明星在社交媒体上活跃地自拍着。

两会崔永元用iphone自拍 盘点用iphone自拍的明星

奥巴马、丹麦首相和卡梅伦在曼德拉追悼会上自拍。

在去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上,奥巴马、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和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了那次著名的自拍,但奥巴马老婆当时的表情才是真正的亮点;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跑进德国队更衣室,与队员波多尔斯基萌萌哒地自拍了;在今年3月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与数名明星的自拍,刷新了推特上的转发纪录。

2003年,“selfie(自拍)”被选为牛津词典年度热词。他们对selfie的定义是:拍摄自己的照片。通常使用智能手机或摄像头拍摄,并上传到社交网络。

笔者研究了一下“selfie”这个词的前世今生。从词源角度来说,selfie的最早书证可追溯到2002年9月13日,它的创造者是一个不知姓名的澳大利亚大学生。据说他在网络论坛上上传了一张自拍的醉酒照,并附上如下文字:嗯,在朋友21岁的生日聚会上喝得烂醉,被什么东西绊倒后嘴唇先着地[门牙也差点撞到]摔在了台阶上,把下嘴唇摔出了一个大概长达1厘米的口子。不好意思照片不是特别清楚,但这是一张自拍照(selfie)。

不过,Selfie一词可能早已被澳大利亚年轻人所使用。而词典显示,self-portrait(自画像)是selfie最早的表现形式。早在1831年,self-portrait就出现在英语中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崔永元 王岐山 东方眼 东方卫视 两会

精彩看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两会关注:民营银行将如何深耕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