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籍MERS患者惠州出院 称对医院终身难忘

广州日报 2015-06-26 13:4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韩国籍MERS患者惠州出院 称对医院终身难忘

  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今日痊愈出院

  广东惠州救治的我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性病例(韩国籍),经广东省积极救治,超过10天无发热,已无临床症状。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于6月19日、25日两次标本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核酸阴性。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患者已于今日出院返回韩国。病例救治过程中,中韩双方保持密切沟通,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我国给予患者积极治疗表示感谢。

  自5月27日发现患者以来,国家、省、市疫情防治工作组连续奋战了一个月,临床救治专家组在钟南山院士的指导下,悉心救治患者,根据病情适时调整救治方案;防控专家组指导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至此,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疫情应对工作在国家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联防联控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圆满结束。病例得到有效救治,密切接触者未发生续发病例,院内医务人员零感染。(广州日报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出院 医院 MERS 治疗 中东
分享到
编辑: 黄河流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