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温岭一鞋材厂房坍塌 已造成13人死亡(组图)

中新网 2015-07-06 15:20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浙江温岭一鞋材厂房坍塌 已造成13人死亡(组图)

  厂房发生坍塌多人被困

  中国网7月6日讯据浙江台州消防消息,7月4日16时08分,台州消防支队温岭大队值班室接到温岭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大溪镇佛陇村捷宇鞋材有限公司厂房发生坍塌,多人被困。截至7月6日上午11时,本次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温岭消防大队立即调派温岭中队、城东中队8车30人及大溪、泽国等7支专职消防队17车52人赶赴现场救援。台州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调集椒江、黄岩、路桥、特勤、玉环、临海、天台、仙居、三门9个公安消防中队、战保大队和滨海、海正专职队的15车138人增援。全勤指挥部同步响应出动,并请求总队增援。总队接报后迅速调集温州支队6车36人、宁波支队7车40人、总队搜救犬基地6人5犬分别从各个方向赶赴佛陇增援,总队全勤指挥部人员指挥救援工作。公安、医疗救护、供电、安监、建设等社会联勤力量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救援。

  温岭捷宇鞋材有限公司位于温岭市大溪镇佛陇村,主要从事鞋类生产加工。该厂区建筑总体呈“口”字型,发生坍塌的是位于厂区西面的砖混结构建筑,坍塌建筑共4层,其中2层局部坍塌,3至4层整体坍塌,并导致毗邻建筑部分倒塌,坍塌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温岭中队到场后,立即分三组展开救援行动,迅速了解被困人员信息和数量,及时疏散现场30余名员工,于16时41分成功营救出第1名被困人员,至17时25分,共营救出4名被困人员。台州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增援力量相续到场后,迅速确定了“全面排查人员信息、快速确定埋压位置、合理划分救援区域、全力展开搜救救助”的战术措施,于20时40分,陆续成功营救出8名被埋压人员。

  由于西南角厂房两层楼板发生了坍塌,其他建筑受其影响,安全性能降低,稍微受到震动或其它作用力,随时都有再次倒塌危险,对参战官兵的生命构成了严重威胁。四楼坍塌后,坍塌墙体覆盖在三楼以下建筑,消防官兵在救援时,只能在坍塌的三楼楼顶进行,作业面十分有限,必须依靠救援人员手台肩扛,加上队员体能消耗大,救援显得尤其艰巨。

  22时35分,总队全勤指挥部及宁波、温州、杭州支队增援力量相继到场,作出“准确核排人员底数、多队协同梯次推进、重点突破开辟通道、精准定位全力施救、监测评估确保安全”的行动原则,重新调整划定救援区域,多组协同梯次推进,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技侦定位等多种手段,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合理运用机械与人工、清障与破拆相结合的方法,定点作业、全力攻坚,加速救援进度,至5日0时36分,又成功营救7名被埋压人员。

  截至7月6日上午11时,在本次事故中已造成13人死亡,时间虽已过去了43个小时,而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依然还在现场救援,核查、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捷宇 鞋材 队员体能 被困人员 搜救犬
分享到
编辑: 妮思娜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