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一架无人机在高空巡查违建

荆楚网 2015-08-25 09:0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武汉:一架无人机在高空巡查违建

  现场城管队员将违建依法拆除

  “利用这样的执法方式进行巡查违建,并锁定证据,形成一套‘发现→制止→报告→处理→监督’的查控违流程,在武汉尚属首例”,后湖街城管科科长李剑锋说。“首先能够弥补查违力量不足问题。后湖街道查违人员12人,辖区面积13.71平方公里,物业小区52个,单元门栋上千个,特别是对高层违建,有限的人力在巡查和处理工作中经常捉襟见肘。航拍取证不但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而且取证也方便快捷。有时候怀疑业主屋顶有违建,但是别人不在家,或者不开门,就给查证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通过无人机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还能有效监督物业、城管作为情况。”

  “只要被无人机巡查发现,违建多少,到什么程度都可即时记录在案,对办案有关资料采集和证据保存具有较大作用。”后湖街负责查控违的城管队员李建强说,过去的一周,后湖街城管执法队已利用无人机进行了一次试飞,并抓拍到圣诚和园1栋一处玻璃房违建,且已经进行查处。

标签: 无人机 违建 尚景 城市广场 巡查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