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怒吼雄“狮”:解放军合唱团为阅兵唱响

中国军网 2015-08-25 14:51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怒吼雄“狮”:解放军合唱团为阅兵唱响

  

2015年9月3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届时解放军千人合唱团将亮相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并唱响抗战经典曲目,在为阅兵营造庄严热烈的氛围同时,唱出我军的雄浑气势和血性豪气。

  据介绍,解放军合唱团队员全部为男生,均是来自非艺术专业的军校大学生,由陆海空三军组成,平均年龄21岁,为实现“四小时站姿不变样,唱腔不变调”的目标,他们练音准、练节奏、练咬字、练气息、练军姿、练表情、练体能、练状态,不断创新训练方法。

  解放军合唱团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中将演唱9首歌曲,遴选的曲目简洁明快,雄浑厚重,既聚焦抗战主题,又彰显时代特色;既突出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又反映全民族抗战是胜利的重要法宝;既注重耳熟能详,又体现艺术水准,能够达到抒情性和战斗性的统一,更好地营造庄严氛围,唱出三军将士矢志强军的时代强音,引起强烈共鸣。

  8月14日,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与解放军合唱团举行合练,解放军合唱团队员用雄浑有力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站姿来展示他们的训练热情和精神风貌,让我们跟着本组图集去感受这支钢铁方阵的强军风采。

  (孙智英 霍龙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合唱团 怒吼 解放军
分享到
编辑: 李朋辉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