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着火把上学 渴望走出大山的慢慢求学路

2015-08-30 13:17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打着火把上学 渴望走出大山的慢慢求学路

  图为6月19日,课间操结束后,刘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裴先知没有认真听,在做自己的小动作。“裴先知有时注意力不集中,喜欢走神和小动作,是学习成绩不够优秀的主要原因。”刘老师讲。

  三坪张家港骏马希望小学坐落于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五峰镇茅坪村,是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一所普通的山区小学。学校被大山环抱,交通闭塞,学校里的15名教职工要照顾包括学前班到六年级的97名学生。“播种大山的希望,培育祖国的栋梁”是铭记在学校每位老师心底的话,只要这里的孩子们学习努力刻苦,老师们就孜孜不倦地帮助一代又一代孩子走出大山。翻山越岭火把照亮漫漫求学路山路陡峭崎岖,位于海拔1100多米的学校没有班车到达,孩子们大多需要步行或乘坐摩托车上下学。家住五峰镇茅坪村十组的裴先知是该校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在海拔1300多米的大山上,每次回家都要走连续近5公里的上山路,连成年人沿途都至少需要休息五次左右。年满7岁的裴先知被安排在学校的男生宿舍里住校,每周五下午放学,年满六旬的爷爷裴大林会沿着崎岖的山路接他回家;而每周一,天蒙蒙亮他又会跟爷爷一起打着火把从险峻的山路走回学校,步行有一个多小时才能达。

标签: 裴先知 火把 大山 求学 上学路上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