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亲肺癌晚期母亲严重智障 6岁娃独自照顾父亲

2015-09-16 10:4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父亲肺癌晚期母亲严重智障 6岁娃独自照顾父亲

  “今天村支书王国良来看过我,昨天其他村干部也来过了。”不识字的王小土写不出热心村民的姓名,但他能读懂他们的善意,感受到温暖。  说起儿子,王小土不禁泪流满面。“癌症”,年幼的王剑宇还不懂得这个词意味着什么,但他总觉得,只要自己尽力照顾好父亲,父亲的病一定能痊愈。  夜色深沉,王剑宇依偎在父亲肩头沉沉睡去。而王小土无法入睡,因为病痛,更因为忧虑着儿子的未来。

  “爸爸,你今天在家做什么呢?等周末幼儿园放假,我要从早到晚陪着你。”晚饭后,6岁的王剑宇一边为父亲王小土捶背,一边俯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本该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童年,因父亲的病情蒙上阴霾。刚结束的暑假,绍兴上虞区沥海镇民生村的男孩王剑宇,辗转数个医院,在病房里悉心照顾病重的父亲。“我希望爸爸好好活着。”王剑宇说。

  尽孝,守护床头

  一个多月前,46岁的王小土因患肺癌晚期,转院至绍兴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令医生大跌眼镜的是,陪同照顾的家属竟是一名年仅6岁的男孩,身高不足1.2米,连洗手池也够不到。

  由于王小土的妻子患严重智障,儿子王剑宇不得不挑起了陪护父亲的重担。医护人员很快就发现,这个“小陪护”的细心与周到,甚至超过许多成年人。

  每天清晨,他起床后就熟练地端水、拧毛巾,为父亲擦脸、擦手。之后,便匆匆下楼去食堂买早餐、打开水。

  父亲吃药的时间,他记得比谁都清楚。到点时,他麻利地把药送到父亲嘴边,自己试过水温后,再给父亲一口口喂下。他一声不吭地趴在床沿,双眼紧盯着点滴瓶。待到点滴快见底时,他就飞快地跑去找护士阿姨。

  整整20天的化疗期,王剑宇陪护在父亲的病床边。医生、护士、住院病人、食堂师傅,甚至连小卖部的老板,都认得这个小小的身影,赞叹他的懂事与聪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父亲 肺癌晚期 智障 医生 母亲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