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滨州现山寨版1元人民币背景图案 惟妙惟肖

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06:54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山东滨州现山寨版1元人民币背景图案 惟妙惟肖

2015年9月17日,山东滨州,惟妙惟肖的山寨版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日前,山东滨州悄然现身一处山寨版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石塔塔顶呈葫芦形,高约1米,塔身呈球形,中空,环塔身分布五个小圆孔,同西湖石塔完全一致,除了放置水域、比例较小,三潭印月惟妙惟肖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周围还设置了模仿三潭印月开网亭、闲放台、曲桥、九狮石等主要景点的亭廊、石台、小桥、石头、幽径,让前来游玩的市民如同置身西湖圣境一般。

据记载,苏轼疏浚西湖后,为了显示湖泥再度淤积情况,在堤外湖水三个最深处立了三座瓶形石塔以示标记,形成“湖中有深潭,明月印水渊,石塔来相照,一十八月圆”的奇异景致。由于三潭印月的美丽景色,我国将它的形象放在了钱币上。最先是七十年代末的外汇兑换券1元,正面就是翠绿色的三潭印月图案;然后第五套人民币的一元纸币的背面风景也采用了几乎一样的图案:水中的三座石塔。(图片来源:东方IC)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山东 山寨 人民币 背景 图案
分享到
编辑: 黄河流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