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70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国际在线 2015-10-20 09:42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日本70名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0日上午,日本约70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0月20日报道,日本“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自民党、民主党、维新党、次世代党等党派议员总计约70人参加。

这一议员团体在每年春、秋例行大祭和8月15日“终战纪念日”时集体参拜。今年春季例行大祭有106人参加,8月15日有67人参加。

在今年秋季例行大祭期间,截至19日,已有法相岩城光英、总务相高市早苗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参拜,而是献上了叫做“真榊”的供品。

关于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历来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9日的记者会上说,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标签: 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 国会议员 外交部发言人 8月
分享到
编辑: 高琳琳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