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腿义务交警拄拐杖执勤感动网友

厦门日报 2015-11-02 14:46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独腿义务交警拄拐杖执勤感动网友

  9岁时,他遭遇车祸,一条腿截肢,一生不得不与拐杖为伴。

  17年前,他来到厦门,从一名普通手机维修工做起,到今天当上两家大型手机店老板。

  今年4月,他申请当义务交警,多次遭拒,他以要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遵守交规打动交警当上义务交警。

  近日,他的视频由“伍哥PK”拍摄上传,引来800多万次的点击,无数人为他的公益之心点赞。

  他是谢启明,他的人和他的名字一样,充满正能量。

  他做了什么

  单腿拄拐杖当“交警”

  下午5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蔡塘路口的车流人流交织,一些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与小轿车挤来挤去。

  这一切,随着一个人的到来有所改观——他叫谢启明,只有一条腿,拄着拐杖,穿着带有“义务交警”臂章的制服,戴着白手套。

  每当行人过马路时,谢启明都会吹响哨子,拄着拐杖迅速拦下闯红灯的行人,直到绿灯才放行。看到电动自行车开上机动车道,他将拐杖架在腋窝处,用手势引导电动自行车离开机动车道。几名学生和上班族在车流中逆行,他连忙拦下耐心地劝导,告诉他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带来的危险。

  从下午5点到晚上7点,拄着拐杖劝导行人和车辆,谢启明几乎一刻都没停过。记者留意到,在谢启明执勤的路口,少有不听劝阻的行人和车辆。谢启明认为,应该是他现身说法的原因,他只有一条腿,他的另一条腿正是在车祸中失去的,任何人看到都会有所触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