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腿义务交警拄拐杖执勤感动网友

厦门日报 2015-11-02 14:46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独腿义务交警拄拐杖执勤感动网友

  他是什么人

  两个大型手机店的老板

  谢启明是三明人,9岁在老家时,他路过一个集市,毫无秩序的行人将幼小的他挤到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下。这起车祸造成他一条腿截肢,这一生不得不与拐杖相伴。尽管承受着生理和心理的巨大痛苦,谢启明凭着坚强意志顽强生活。

  17年前,谢启明从老家来到厦门,从一名最普通的维修手机工人开始,逐渐开创自己的事业,至今,他已是江头两家大型手机店的老板,经营手机批发、维修、销售的生意。他拥有了幸福的家庭,与妻子和孩子相依相伴。

  工作之余,谢启明利用早晨和下班后的时间参与公益事业,进社区为老人免费修手机、贴膜,免费送手机给残疾人,或者和义工团体合作组织残疾人去爬山,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情怀。

  谢启明有个心愿,作为车祸受害者,能否以自身的经历,帮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事故的发生?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