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世界上被盗窃最频繁的名画是它:《根特祭坛画》

来源:光明网
2016-10-21 07:14:12
分享
 
 

几个世纪以来,《根特祭坛画》始终笼罩在神秘之中,因名气太大,几乎所有能发生的坏事都在它身上发生过。

世界上被盗窃最频繁的名画是它:《根特祭坛画》

一个有关手足情的秘密故事...在中板的《神秘羔羊之爱》The Adoration of the Mystic Lamb 图片来源:Hugo Maertens/lukasweb.be/Art in

它一直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具影响力的画作”,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令人梦寐以求的大师级作品”。当然,这也免不了它成为被盗最频繁的作品。现在,历时四年的修复工作将它积累了六个世纪的灰尘和清漆清理干净,《根特祭坛画》看上去就像最初被创作出来的模样一般——令人激动,熠熠生辉,高贵荣耀。

祭坛装饰,也是大家熟知的《神秘羔羊之爱》(Adoration of the MysticLamb),六天前在比利时根特的圣·巴夫大教堂解开了神秘的面纱。加上完整被盗和部分被盗的次数,这幅作品一共经历了六次盗窃,最终因为涉及了至少13起犯罪事件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也由此显得越发神秘,原本还有几宗案件未解——直到现在,多亏了作品修复工作才得以真相大白。

祭坛画有可能是在1426年由尼德兰画家胡伯特·凡·艾克开始创作的,但是他于同年去世,所以对于他的手稿是否流传下来仍存在诸多疑问。后来是由他的兄弟扬·凡·艾克完成画作,并迅速成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作品之一。许多游客和艺术家纷纷踏访观摩,这幅画俨然成为了朝圣之旅的重要一站,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但是名气并不总是一件好事。几乎所有能发生的坏事都曾降临到这幅祭坛画上。拿破仑战争时期和两次世界大战时期,它都经历过被盗,当时它被保存在奥地利的一个秘密盐矿中,差点被一位叛变的党卫军军官炸毁,所幸的是它被及时救出。它还成为了大量可疑赝品的伪造对象,16世纪时险些被破坏者摧毁,后来又被一位道貌岸然的牧师非法卖出。1934年,它12个镶板中的一个被盗,从此之后再也无法找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