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频道 > 图片流

你“冻”我“动” 我们一起感动——福泉市抗凝冻民生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5:40:03
分享
 
 

你“冻”我“动” 我们一起感动——福泉市抗凝冻民生工作纪实

你“冻”我“动” 我们一起感动——福泉市抗凝冻民生工作纪实

生命至上,我们破冰前行

1月27日早上7点,福泉市仙桥乡谷顶组,一名苗族产妇在家突然临产,羊水破裂,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又遇到凝冻天气,家人急得不知所措,乡卫生院由于医院条件限制,医生建议转院,于是在仙桥乡和仙桥村干部们的爱心协助下,找到一辆带防滑链的面包车送至19公里处的白岩槽,通过福泉市应急办的协调,一场爱心接力展开。为了确保车辆安全,当地交警采取警车带道方式,将救护车用防滑链套住的方法,一路走一路撒盐除冰艰难前行。经过半小时护送,仙桥乡党员干部与龙昌镇党员干部、交警、医务人员齐心协力,用最快的时间安全将孕妇转移到救护车并成功送到医院。目前该孕妇己顺利产子。

1月27日下午15时05分,刺耳的急救电话铃声响起,牛场镇黄家湾村村民来电求助,家属10多天来胸闷气短、胸痛,当天病情突然加重,胸痛难忍,市三医接电话后初步考虑患者为心肌梗塞或其它心脏病可能,死亡率极高,病情就是命令,他们在凝冻、路面滑不能通车的情况下,仍然冒着生命危险,将车开到距目的地较近的黄家湾,再步行约3公里,带着医疗设备、扛着担架赶到患者家中,现场通过心电图检查确诊患者为急性心肌梗塞,经过现场积极抢救,患者转危为安,现已将患者安全护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1月29日凌晨三点,福泉市妇幼保健院接到道坪镇谷龙村一村民打来急救电话,一孕妇出现临产症状,急需救治,接到电话后,明明知道此次出诊的风险非常大,但该院还是义无反顾驱车前往,因为生命至上。黑夜中,120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夜空,一路向北急驰,车厢的不停滑摆让随车的救护人员不停的颤抖和尖叫,而院领导们也坐立不安,因为这是一场生死救护,既担心孕妇的安危,更担心救护人员的途中安全,都是生命,谁也不能闪失!越是向北,道路越窄越滑,坡度越来越陡,速度也越来越慢,凌晨四点半,距目的地约十三公里时,救护车打滑侧歪,再也不能前进了,救护人员在院领导的电话指导下,立即向当地交警求援。牛场镇的交警们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争分夺秒的赶来增援,四十多分钟后,警车和该院的救护车汇合,爱心接力就此展开,由于路面结冰严重,为确保孕妇得到及时就医,确保母婴安全,该院救护人员与交警不惧严寒,争分夺秒地撒盐、铺路、推车和铲冰通路。经多方努力,于凌晨六点左右医护人员及家属在谷龙村合力将临产孕妇送上救护车,医护人员进行初步检查后,由交警鸣笛开路,立即往回赶送医院。当时气温已骤降到零下6度,路面全部结冰,车辆在行进中困难重重,正常情况下只需3小时的往返路程,却历经近7个小时的跋涉,最终于早上9点半将孕妇平安送达医院。目前该孕妇己顺利生产。

一场场生命接力在持续、一幕幕温馨感动在上演、一句句暖心话语在纷飞,福泉人用大爱诠释着生命至上,用团结与协助彰显着“福泉精神”,面对凝冻极端天气,不怕苦不怕累,为护生命,破冰前行。

标签:

推荐